就快出發
似乎還沒進入狀況,
這幾天只採買了一些配備,
完全還沒開始打包
今天最好安份點
下班就回家好好整理裝備~

9天的環島,
最主要的裝備就是車子啦,
星期一利用時間找車店小小保養一下
檢查煞車、變速器、 輪胎...

其他最重要的大概是防曬物品
但平時的防曬戰略等級就不低
環島好像也提升不了多少了

再其他呢?
跟一般該準備的好像差不多
這一篇只寫寫平日旅遊較少見的物品


* 運動磨擦防護霜(前)


預防騎車磨破皮的
聽說某梯環島中有位車友
在第2天就因磨破皮被迫"遣返"
當然不想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於是聽從前輩的建議
買來防護霜
騎行前擦在可能磨擦的部分
聽說效果很好


* 運動活力乳霜(後)


環島每日的運動量都很可觀
痠痛是難免的
預防痠痛不適逐日累積
最好擦些乳霜
把痠痛的程度降到最低


* BCAA+氨基酸膠囊食品


氨基酸?不大懂的名詞,
有什麼作用?也說不清楚
反正對騎車有幫助啦
所以就買來試試
出發前30分鐘吃2顆
若仍感肌肉疲憊,晚上再吃2顆
若是再不舒服,就加量吃4顆


* 消炎藥


4/27晚上在河濱練車
左腳突然疼痛起來
起自左臀中心點,
沿著大腿外側到膝蓋
接著轉個角度到小腿前側
整個痛到不行
差點無法從馬場町騎回來
按摩休息後稍微好一點
但隔天走路左膝仍隱隱作痛
這情形要是發生在行程中
我準完蛋了
求助於醫生
醫生推測是肌肉緊繃造成的
真是這樣嗎?
先拿了藥
萬一路上有狀況好應急一下


* 佐騰立即涼


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玩意兒
醫生說疼痛時要冰敷
可是行程中要冰敷不容易吧
醫生建議買冷凍噴劑替代
到藥房詢問
買了這'佐騰立即涼'
說真的,不是很確定醫生講的是不是這種
說明上寫著可以瞬間冷卻溫度達-40度C
可有10分鐘以上的冷卻效果
那...應該沒錯吧?!

雖然包裝上寫著勿直接噴在皮膚
店家也建議噴在毛巾再敷於腿上
但我試了:
噴在毛巾上再敷於腿上就不大涼
直接噴在腿上冰涼的程度可以接受
沒有被冷凍的不適
效果?
真有冷卻效用
10幾分鐘後噴的部位溫度仍是比較低
療效呢?
這就不知道了~


* 自行車雙重加壓髕骨帶(護膝)


平日見到的車友
戴這髕骨帶的好像不多
但我的膝蓋不大好
連續騎9天,還是照顧一下好了
雖然網路有不同的聲音
說別太依賴這個,
重要的還是騎乘姿勢
不過,在這緊要關頭
還是先擋著用用
應該多少有些幫助吧~


* 小腿套


騎車,我穿的是七分長的車褲
露出一截小腿肚
平時大都輔以登山用的長毛襪來防曬
長毛襪不易乾,不大方便
但一般騎單車用的腿套都是配合短褲
一套,套到大腿
和我的七分褲不搭
於是買來束小腿的專用腿套
除了防曬之外
看看能不能把蘿蔔束小一點


* 紙褲


白天騎車都穿車褲
方便起見,
晚上就以紙褲替代
雖然在這提倡節能減紙的時代愈顯不環保
但...

* 面膜


連續9天曝曬在陽光下(假設都是大晴天)
加上塗上一層層的防曬乳
這對我敏感脆弱的皮膚是一大考驗
帶上一瓶面膜
希望騎行之外
晚上還有餘力認真敷面膜


* 酸梅


騎單車流汗多
最好補充一點鈉
運動飲料是選擇之一
酸梅,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家的酸梅吃了好多年
吃不慣一般7-11賣的
所以一定要帶著走囉~


* 燕麥棒


上次騎行到大園
有二位車友分享這燕麥棒
他們出門騎車都會隨身攜帶幾條
蠻好吃的
costco賣得又便宜
所以託朋友買了二種口味
紫色的是水果豆類燕麥棒
綠色的是蜂蜜燕麥棒
前者較甜較軟,易變形
但,上次三個初次品嚐的車友
一致覺得紫色的較好吃


* 黑糖


補充體力用的
其實我愛吃巧克力
但易溶化的巧克力不適合攜帶
上次見到車友帶黑糖
於是我也學著帶一點



~~~~~~~~~~~~~~~~~~~~~~~~


有三樣東西一直掙扎著
一是筆電
本想若能帶著走
或許能隨時記錄
免得遊記又像金門之旅一樣石沈大海
但想想,還真累贅,
也不見得有時間用
作罷

二是音樂棒
要不要買個音樂棒?
平時騎車都帶ipod,戴耳機聽
但環島規定不能戴耳機
其實這不是主因
而是須藉由電腦USB充電
沒電腦的情況下怎麼維持9天啊?
還是有其他我不知的充電方式?
為了9天買支音樂棒好像不值得
也作罷

三是奇異果
這是對我而言最幫助消化的水果
平日幾乎固定早上空腹吃2顆
要帶著16顆奇異果出門嗎?
還是作罷~


準備好了沒?
體力?
配備?
沒上路、沒遇到狀況前都不知道缺了什麼
只能以準備接受挑戰的心情來面對
希望這行程是平安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 的頭像
    sandy

    sandy's 隨興小屋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