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8.28



預計搭6點的小白船離開東引,轉往南竿
5點多即到碼頭
等候的同時可沒閒著
天上的白雲 海中的倒影讓我們猛按快門
這一堂攝影課大家玩得很HIGH






第一次搭小白船
不瞭解它的平穩性
求心安的吃了暈船藥
經約105分鐘抵達南竿
人好好的,一點都沒暈
至此,得到一個結論:暈船藥白買了

小白船雖小,但算平穩
只是引擎聲音大了點



搭小白船也不用折疊單車



抵達南竿
受到縣府單位大陣容的迎接
只差沒幫我們掛花圈
縣長及幾位喜愛單車的長官熱心陪騎
隔天的馬祖日報還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
其實我們算是陪襯啦
主要是連江縣政府正推廣「馬祖單車飛輪教室」活動
特別邀請校長蒞臨講解單車騎乘安全及技巧



右二的小女生是抽車健腳

一早的太陽就不留情揮灑
冒著汗在太陽下拍完"宣傳照"後啟程往夫人咖啡


在我們騎來有點吃力的坡度上
見識到馬祖的小勇腳
小小年紀的女生竟然面不改色的抽車ㄝ
果然,地型創造出英雄


夫人咖啡
在南竿當地算是有特色的地標咖啡廳
簡餐冷熱飲都賣
也經營民宿
我點了地瓜餃剉冰一碗
剉冰的口味該是甜的吧?!
地瓜餃的內餡卻有點鹹
嗯~只能說我點錯了

聽說這裡的沙灘有奇石可撿
所以較建議傍晚時分到此一遊
點杯咖啡,享受樂活的步調



夫人咖啡的戶外景觀


這隻鱟真是大,比我的臉大上許多



揮別夫人
下一站是馬港社區學堂
校長的課要上場囉~
冷氣吹拂下
聽課的人可以舒服的吸收知識
打瞌睡的人也可以睡得舒服些
上完課 睡完覺,享受了熱情車友贊助的午餐
想起外面的高溫
真不想跨出教室了~



南竿的地標





上圖:津沙的子像不像一顆顆的印章?
下圖:津沙以老酒著名


津沙直上雲台山這是今天的最高挑戰
一路上龜步騎 蝸步牽
頂著35度高溫朝目標前進
來到最後一個陡坡前休息
似乎沒有多餘的力氣上去了
但這可能是這輩子唯一造訪雲台山的機會
怎麼辦呢?
正猶豫的當下.
有位攻頂的車友自山頂騎著借來的機車
這下,我可以輕鬆上山去~
雖然不光彩,但以達到目的為重囉~
下山呢?
可不是搭11號公車
搭的可是四輪小發財車
哈哈,小蜜蜂財伯載我下山的啦~
(南竿小蜜蜂:財伯0921930961)



找輛最輕的車子,來張舉車照




北海坑道裡的遊戲,1小時要價500元,我們借來拍拍照過乾癮


鐵堡,安仔應該榮獲本團最佳演員獎




今晚的住宿點:神農山莊



晚餐是縣長請客
吃不完的菜,喝不完的酒
撐到肚肥腦殘
酒量欠佳的我竟也喝了二小杯70%高梁一杯啤酒外加老酒一杯
第一次喝這麼多






第一排右,清蒸黃魚
人工養殖的
野生的都送到大陸去了
大陸人的好野人才吃得起

二排右的水餃是這家店的必點
來了整整二大盤
Oscar直說好吃
韮菜香又不嗆鼻
聽得我連試好幾顆
可惜沒體會出它的好
應該是我喜歡重口味的韮菜

二排左是炸海葵
海葵能吃?
再三跟服務生確認
怕聽錯了
吃起來其實像是炸鮮蚵~

馬祖人似乎常吃繼光餅
今晚餐桌上有它
芹壁地中海的早餐是它
街上也看得到它的蹤跡

今天的吃法是夾著蚵阿煎吃
第一次嚐試,還不錯~
份量實在太多
吃不完打包走
隔天除了當早餐補充品
中午在西莒野餐也是很好的乾糧~

最後一排右邊是淡菜
它不是蔬菜,是一種貝類
若說是孔雀蛤就清楚多了
馬祖的淡菜似乎特別肥甜
蠻好吃的



左下圖一白一黃,黃色者為母貝


用完餐
月光下散步回飯店
幫助消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