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day 2

6:30 morning call
打好主意不下樓吃早餐,所以多賴了幾分鐘
早餐是自備的,吃什麼呢?
今早就來個鵪鶉蛋加蒟蒻
本想加個味噌湯,但有點懶就作罷

7:10 集合上車
9:30 屯原登山口
這條越嶺古道算是好走的
大部分的路都算平緩
偶有上坡,坡度也不大

這樣的山路很棒吧!?

當然不可能一路都是這麼平坦
沿途仍有不少驚險路段

聖帕颱風毀損的路面,至今未能修復


以樹枝架成路面,是莊主兄弟二人的傑作

途中的大崩壁,更顯得驚險壯觀










11:30 雲海保線所
在這休息了二十分鐘,也是午餐時間
登山社發的點心盒我沒拿,中午我的午餐是一罐鮪魚罐頭
快速解決午餐後,整裝再出發


加把勁,保線所到囉~


看不到裡面有啥東東 @@


台電雲海保線所,標高2360M

這樣的山路對一般人而言該是easy go
但對我這減肥的人來說卻顯得有點吃力了

過了保線所
大約六點多K的位置
我的體力明顯不行
走起來力不從心
讓同事們先走
我跟著後面隊伍慢慢走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
只剩一位”阿港伯”陪著我走
平緩的路我走得2266
背上的背包壓得我更虛弱
背包腰扣讓我腹部極不舒服
我分不清是腰痛還是肚子餓
前進的速度極慢
當我好不容易走到8.8K休息處
大伙兒們已休息喝完咖啡又往前走了

總領隊泥鰍決定幫我背登山包包
阿港伯則繼續壂後陪我慢慢走
卸了背包
狀況好不了多少
連登山杖都無法使力支撐
倒不覺得很喘
只是胸口悶 全身無力
舉步唯艱是最好的形容詞
可以明顯感到自己的步伐極度不穩
一路上 
走走停停
阿港伯說可以小小步慢慢走
但我的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阿港伯直說我是體力不夠
問我中午吃了幾個麵包
我不敢說實話
謊稱吃了一個
他要我吃個麵包 補充一下熱量
一想到減肥持續中
加上直覺自己吃了或許會想吐
我拒絕了二三次

阿港伯偶爾講講話
我卻連講話的力氣都沒
整個虛到不行
心想,可不可以請莊主騎摩托車來載我?

大概走到11k左右
阿港伯半強迫的要我吃顆巧克力
(哈,我的士力架在背包裡呢)
阿港伯拿出85%和75%的
那時的我還選擇了85%的
想說較不甜,熱量低一些

真的不得不喊聲巧克力萬歲

奇蹟似的
吃了巧克力後
彷彿卜派吃了波菜
不再三步一蹲 五步一休息
講話的聲音變大了
有力氣和阿港伯哈啦了
當然前進速度變快囉
阿港伯說:早就要吃啦,你偏不聽!!!

16:40抵達山莊
比中段路隊晚了四五十分鐘
若沒有那顆巧克力
我想非得天黑才到得了吧
到了天池山莊
伙伴們來個小擁抱
呵~真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
謝謝阿港伯一路陪我走
也謝謝泥鰍大哥幫我背背包
(如果泥鰍大哥知道我是沒吃東西體力不夠,背包裡又放罐頭,他會不會想拿罐頭砸我?)
和阿港伯來張合照


走完13.1k的狼狽樣,還是要照張相


和昨晚相較,這山莊顯得...,但登山客有這住也算不錯了啦



這樣一折騰下來
已把減肥放一邊
還是正常吃好了
減肥待下山後吧
晚餐就來好好補一下

偏又犯上輕微的高山症
噁心有點想吐
晚飯前吐了一次
滿是中午的鮪魚罐頭味,真噁~

晚餐盛了二口飯和一些魯肉
卻是怎麼也吞不下
硬吞的話可能又要來第二隻兔子了

泥鰍大哥是位極資深的高山嚮導
風趣愛耍寶
跟他的團
飯後的晚上是重頭戲
上次在合歡山就過了一個有明月有笑聲的山中夜晚
今晚他會來什麼驚喜呢
原來天池山莊莊主美妙歌聲遠播
泥鰍大哥拱著莊主拿吉他自彈自唱
接受點歌
於是三四五年級的歌全都出現了
大伙兒唱唱跳跳
只缺了個營火
不然可真像是營火晚會呢

莊主大哥自彈自唱

沒有全程參與
仍感噁心反胃的我不敢太亢奮
只能躺在睡袋裡聽聽大家的歡笑
八點鐘
關燈時刻到(山莊裡,18:00~20:00開燈)
大家欲罷不能
硬是拱了好幾次安可曲

今晚的天池山莊很安靜
原以為又是此起彼落的打鼾聲
(隔天有人打趣說:沒鼾聲,是因為會打鼾的人沒睡著)
但終究環境不佳
很難有好的睡眠品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